懒是美德。

随笔。


       苏沐橙一直就不是一个如她给人初见的那般印象的孩子。这一点她自己也清楚的不得了。


        “乖巧”、“听话”、“懂事”这种表扬,比起说自己是这样的一个人,还不如说更像是一个用来保护自己的幌子。乖孩子会得到奖励,在福利院里或许是一根棒棒糖,在学校里也许就变成了老师的喜爱。但无论怎样,在哪里,当一个乖巧伶俐的孩子总是不出错的。


       这样对吗?那时的她过于年幼,也许当个乖孩子不一定是百分百正确的,可是却是最方便的一种选择。可以为自己挣到优势的选择就是最佳的决定了。


       但是总有个人会蹲下身,揉着她的头对她说:“沐橙只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可以啦。”


       于是用柔软却不易打破的外壳保护自己的孩子突然有了一个新的庇护所。那并不是一个多么高档的地方,但是这个地方很温暖。虽然他的身躯并不是最强壮的,但这个并不比自己高大多少的人却把自己小心翼翼的护在身后。他会偷偷给苏沐橙买糖果,会给她念睡前故事,会为了一道她解不出来的题目自学课本。


        那是她全世界最好最好的哥哥。


fin.

晚上看旧番时不知道哪里触动到了自己,莫名其妙联想出这一段意味不明的东西。

上述内容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私设,比如我一直觉得用听话乖巧这种词去形容苏沐橙是过于片面的,说实话一个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怎么可能和其他一些在蜜罐里被抚养长大的孩子一样,更不论后来她还和沐秋一起离开了福利院在外面生活。

但她确确实实是个温柔的人了。我猜想这种性格的塑造苏沐秋大概是功不可没了,毕竟他是能影响她最深的那个人了。


其实还写了不少别的话但是感觉越写越不对劲一口气全删了......写个感想怎么比写随笔还难......

评论
热度(24)

© 查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