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是美德。

我感觉很悲伤,我不知道是在为何而伤感,我只知道我不舒服。 这种感觉很奇妙,我很少感受到这种不知为谁的沉重。
我感觉我的感官在离我而去,脑内被嘈杂的环境音塞满无一缝隙,人们动筷的声音、交谈的声音、起哄的声音、火锅沸腾的声音,无数条支流汇聚在一起形成了声音的黄河。
隔两条过道的人们在唱“朋友一生一起走”,我今天也不是孤身一人来吃海底捞的,抬头望了眼桌对面却没看见朋友人影。混沌的大脑反应了几秒才记起朋友去厕所了。安心下来,又开始唾弃刚刚没想起剧情的自己患得患失的心情。
写到这里我已经忘了我最初想写什么,翻到开头才知道原来我现在沉甸甸的心情应该描述为悲伤。可我还是不解我在为什么哭泣,为了我没吃掉的那份滑牛?为了我可怜的成绩?还是为了刚刚那通电话对面的母亲?
可悲的是我并没有哭泣,恰恰相反,我的眼睛是干涩的,源于长期用眼过度的干燥。我打了个哈欠试图缓解,却连一滴生理泪水都没有溢出眼眶。我没有办法了,于是我举起白旗宣告失败。
我的眼睛酸涩到我不想睁眼了,最后我决定简单粗暴地下一个定义——我在为一件事情默哀。
当然,也可能是很多件事情。
就这样,我一个人自娱自乐地定下了结论,不过除了我以外也没人在意这种小事了。

评论

© 查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